江苏省徐州市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县住建局
2016-12-23 14:26:00  来源:

   为深入推进建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活动有效开展,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11月14日上午,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邱德运带领预防干警来到县住建局,为该单位30余名党员干部做了专题职务犯罪预防讲座。

       讲座中,邱检首先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败的态势,分析了当前反腐败工作特点。随后,邱检列举了近年来我院查办的建设系统典型职务犯罪案件,以案释法,结合具体案例介绍了建设系统犯罪常见的犯罪类型和罪名,分析了建设系统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原因,并从主观上深刻剖析了引起职务犯罪发生的心理原因。最后,邱检结合建设系统的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具体措施。

  听取以案说法专题讲座后,与会党员干部由衷地感谢检察院带来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讲座中具体、鲜活的案例触动人心,提高了自己对贪污腐败的法律认识,坚定了自觉远离职务犯罪的决心和在本职岗位上为国家建设事业积极贡献的信念。

  编辑:jcw_xzfx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