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者说丨陌生人的东西我不要、姐姐,这些水果不要吃、小心上当! 江苏检察官借童画说法
2020-01-02 15:56:00  来源:江苏检察网

  

                         【童画说法】《陌生人的东西我不要》 作者:许芮鸣 辅导教师:韩华

  图说:这幅画我画的是一个陌生的叔叔拿糖果哄骗一个正在回家路上的小女孩。我想通过这幅画告诉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放学回家的路上遇到陌生人哄骗,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

  

                        【童画说法】《姐姐,这些水果不要吃》 作者:孙雯 辅导教师:朱永

  图说:小伙伴们,你可能会遇到陌生人说:“小朋友,你看这水果多诱人啊!肯定很好吃,你吃吧。”我告诉你们,千万别吃,你吃了就上当了。

  

                        【童画说法】《小心,上当!》 作者:薛李嘉 年龄8岁 辅导教师:高方圆

  图说: 这幅画画的是电脑上诈骗,电脑中伸出一个中大奖的牌子,电脑主人的一只脚伸到了井里 画面采用渲染的绘画方法,并适当点缀背景图案。

  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