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他一人扮演男女两角 诈骗QQ好友近5万元
2016-12-22 15:50:00  来源:

    QQ号码被盗后,为玩游戏重新申请一个,王某却利用这个新QQ号诈骗他人钱财。近日,经丰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王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5000元。

             
    申请QQ号变身女性交男友
    自己一直用的QQ号码被盗,男子王某就想着再申请一个用来玩游戏,王某在申请新号码填写身份时写的是女性。
    被害人李某(男)通过添加附近人搜到了王某并添加为好友,两人在QQ上聊了起来。聊了半月之后,李某提出让王某做自己的女朋友,身为男子的王某一口答应。两人便在网上以“老公、老婆”互相称呼对方。和李某在网上确立了“恋爱关系”后,王某便动起了歪心思。因沉迷于赌博,王某身上的钱输得差不多了,于是他以给李某介绍自己的朋友“孙某”(男)为由,把自己另外一个男性身份的QQ号给了李某,让李某加为好友聊天。这个男性身份只不过方便王某在线下找李某拿钱。王某开始一人分饰“男女”两角。“女的”只在QQ上出现,负责与李某谈恋爱,“男的”则在现实中找李某拿钱。
              
    因沉迷赌博数次诈骗网友
    当赌博让自己身无分文时,王某开始策划第一次诈骗。王某在QQ上告诉李某,自己人在外地出差,钱包丢了,身上没有钱,希望李某能给自己汇点钱过来,钱可以给自己的朋友“孙某”,让“孙某”给转来。没想到李某接到王某的请求后,很爽快地就答应了。于是,王某以“孙某”的身份去李某那拿到了钱。第一次骗钱成功后,王某又以“孙某”的身份找到李某,说自己正在做基金,且很挣钱,挣到的钱可以跟李某平分。为了让李某相信自己并能拿到钱,王某此时又在QQ上,以“老婆”的身份劝“老公”李某,说自己的朋友做的基金很靠谱,可以放心投钱。在听信了王某的话后,李某又给王某转了钱。紧接着,王某又以自己母亲生病为由向李某借钱。
        
    共计诈骗49000余元
    当王某一次次得手后,李某也有所察觉,为什么这个网络老婆从来不肯现身,也从不语音或视频聊天,也不留下手机号码?当李某投给“孙某”做基金的钱有去无回后,李某终于明白网上的这个“老婆”有多么的不靠谱。
              
    至案发,王某先后诈骗李某现金49000余元。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被告人王某将诈骗所得用于赌博,酌情对其从重处罚。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坦白,依法可以从轻处罚。遂一审法院作出以上判决。(通讯员 孙蒙蒙  刘艳丽)(本文发表于《都市晨报》9月21日A16版)
  编辑:jcw_xzfx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