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丰县院:牛年第一期! ——丰县检察院开展青年干警岗位练兵暨公诉辩论赛专题培训
2021-02-23 13:24:00  来源:丰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宋坤

  2月22日下午,丰县检察院举行2021年春节后第一期辩论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士莉带领部分院领导、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青年干警现场观摩,比赛特别邀请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全省优秀公诉人冯琦进行现场指导和赛后专题培训。

  本次辩论赛共有六名选手参赛,采取3V3形式进行,控辩双方根据题目所给的持方,在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中展开了激烈的交锋。

  冯琦检察官在观战后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详实的点评,结合辩题指出了每位选手各自的优势和不足。并在辩论专题培训中传授了很多实战技巧,鼓励青年干警再接再厉,保持良好的赛场举止风度,熟悉“一对一”案例论辩形式,强化团体辩论默契程度,为检察工作锤炼业务技能。

  陈士莉检察长对整场练兵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练兵比赛形式好,充分发挥了本院青年干警的辩论口才和技巧;所选案例精,贴合办案实际,有利于青年干警进行思想碰撞和互相探讨;专家授课及时,经过专业指导,有助于干警及时查缺补漏,快速提升能力。并叮嘱年轻干警们要在细节规范上下功夫,在日常基本功上下功夫,在辩论技巧上下功夫。下一步,要坚持不懈通过各类形式的练兵活动,加强专业型人才培养,进一步推进全院岗位大练兵取得实效,全面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

  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