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
2020-09-23 09:46:00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 办公厅负责人就学习贯彻党组工作规则解疑释惑

  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本报北京9月4日电(全媒体记者闫晶晶)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领导干部业务讲座,办公厅主任王松苗以“最高检党组工作规则文本解读”为主题进行授课。他强调,讲政治是具体的,体现在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更体现在日常办文办事中,要努力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王松苗就规则的修订背景、修订情况、重点内容等作了全面介绍和深入解读。他介绍,修订后的规则立足于规范党组工作,把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贯穿始终,对结构作了较大调整和完善,规则体系更加合理、内容更有针对性,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检察特色、反映检察工作新理念等重点内容。

  上级院党组与下级院党组是什么关系?如何规范管理和使用党组发文?检察处分与政务处分的关系如何处理?授课中,王松苗特别围绕检察机关党的领导体制和党组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重点疑难问题作出说明。

  王松苗指出,下一步要按照党组要求,组织规则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查找贯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更加注重统筹安排,把抓规则落实与抓巡视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有的放矢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使这两项工作实现同改进、双提升。

  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