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5 09:41:00  来源:徐州市检察院

  

  10月29日,徐州市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成员顾金星、于龙成到会指导,市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韩筱筠检察长带头交流个人调研成果,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从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脱贫攻坚战、黑恶犯罪“保护伞”的认定与处理、新形势下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监督体系完善、基层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具体对策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为推动落实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韩筱筠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党组成员调研成果的交流,认为总体来看,这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呈现高度重视、任务明确、质量较高的特点。对开展好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韩筱筠检察长强调:一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检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深入、再细化。二要深化调查研究。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深化、再完善,注重巩固调研成果,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思路举措和实施方案,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三要深化检视问题。在坚持问题导向上再聚焦、再强化,紧盯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在广开言路、找准差距、剖析根源上下功夫,不断补充完善检视问题清单,推动检视问题持续向广处和深处拓展。四要深化整改落实。要推动问题整改,聚焦关键环节、瓶颈制约,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积极促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