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丰县院:“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丰县人民检察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8 09:18:00  来源:丰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吴晓娟

  在建党98周年之际,丰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举办了“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干警用这种特别的方式为党庆生。

 

  
   丰县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是党组书记、检察长于能文所在的党支部。党课开始前,于能文检察长围绕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专题党课精神,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学习感悟。同时围绕“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为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靠初心赢得民心,守初心成就伟业。作为守成者,我们要坚守初心,实践初心,才能完成中华民族复兴的使命;作为检察人,我们要履职尽责,建设法治国家,为共创幸福生活、实现民族振兴提供法治保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践行为民宗旨 ——“人民检察为人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于心中最高的位置,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情办好,把“为民宗旨”体现在办理的每一个具体案件中,接待的每一个来访群众上,把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继承和发扬党的群众路线光荣传统——加强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发展检察事业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依靠人民,服务人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如果脱离了人民,就会丧失血肉联系,根基就不牢。

  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守政治规矩,廉洁自律,躬身自省。作为检察人,我们面临的不良诱惑很多,一念之间也许就是天差地别,我们要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安身立命的“压舱石”,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要提升能力,破解难题——做有本领、有才识,能干;有担当、有胆识,敢干;有目标、踏实务实,实干的检察人。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质,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精做细,为丰县检察事业大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各党支部党组成员在为干警们讲授主题党课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活动,党员干警们表示:今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坚守初心 牢记 使命,时刻用党员标准对照自己、检查自己、修正自己,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实现丰县检察工作追赶和超越。

  编辑:吴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