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丰县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三起民事案件再审建议得到支持
2018-09-07 10:43:00  来源:丰县检察院

  2018年9月6日上午,丰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能文、副检察长孙博列席丰县法院审委会,就三起检察机关提出再审检察建议案件发表意见。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荣凯主持会议。

  在法院承办人汇报案件审理情况后,于能文检察长发表了检察监督意见,并就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针对上述三起案件,因案件部分事实不清,存在虚假陈述、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欺骗法庭的行为,涉嫌通过虚假调解,损害他人合法权益,妨害司法秩序,应当予以监督,建议启动再审程序,查清案件基本事实。该意见得到审委会支持。

  针对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于能文指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也是认真落实人民法院组织法相关规定和“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今后,检察机关将认真落实《实施意见》要求,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加强与县法院的沟通配合,进一步拓展参与议事议案的范围,形成共同打击犯罪、维护司法公正的合力。在加强协作配合的同时,相互理解尊重、相互学习借鉴、相互监督支持,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司法局面。

 

 

 

 

 

 

  编辑:吴晓娟